close

friend3-1.bmp 

劇情從四人加一個主播在車上開始
上一集陽子受不了主播高村亞紀(真野裕子)和大久保真一的"濃情密意"
另一方面大概也是想逗朋美
就硬擠到了杉山旁邊

 friend2-1.jpg

而後陽子又把朋美推到了浩介旁邊,然後說「我不喜歡自己一個人坐。」
把高村亞紀推開,跑去坐到大久保的旁邊
主播一臉囧樣
而此時因為女兒的話以及漂亮衣服起疑的宮澤誠一郎跑到了租車公司去並且打電話給朋美
然而朋美卻不願接電話
此舉讓誠一郎更加起疑
更堅定了他認為朋美一定有什麼的想法

而此時陽子的丈夫則趁著陽子不在
帶著女兒和情婦(也就是女兒的親生媽媽)見面
並一同帶著女兒去遊樂園玩
女兒說同學的父母親都是住在一起的
為什麼他的父母親不能住在一起
生氣之餘甩開了大人向前奔跑
卻在不注意的狀況下被撞跌倒而受傷

friend1-2.jpg 

另一方面,浩介的同事因為公事來拜訪應該是"休假"的浩介
然而浩介告訴佳奈子的則是自己要出公差
同事稱這可能是自己不知道的案子
而此也引起了佳奈子的疑心
因此前去翻看房間內的東西
而看到了那張同學會的照片
身為女人的直覺令他的焦點停駐在丈夫的手放著的那個女人
然而他不願過度猜測
卻免不了在心中留下了疑慮
她恍神的舉動讓兒子發現
為了逃離兒子的視線出門後
兒子卻接到了彩的電話
彩向他說:「我知道你父親的秘密...」

friend3-2.bmp 

而四人來到了福島與真理子住宿的飯店
卻發現他們今早剛退宿
並且真理子竟是以冒用了朋美的"愛川"這個姓氏
一切令人感到疑惑
朋美對於陽子所說的對於杉山的感情感到疑問
陽子卻回答她說我是認真的
找不到立場的朋美只好啞口無言

friend3-8.bmp 

飯店既已退宿,只好繼續尋找
到了民宿前
陽子忽然上前勾住了杉山的手
認為這樣扮夫妻比較不會讓人懷疑他們的來意
而浩介則一貫的表示我們只是同學
讓陽子氣的甩開他的手(真雖....=.=)

friend3-6.bmp 

另一方面,追來的誠一郎先看見了大久保
繼而看到自己的妻子
以及隨後出現的浩介
令他搞不清對象是哪一個=.=
但他卻不知道自己鬼祟的行為已經引來大久保的注意
而在其不注意時反被大久保困在車裡
在陽子以及大久保的粉飾(?)下
消除了他的疑慮,反而感到不好意思
此時,陽子卻接到了丈夫的電話
表明拗不過女兒只好讓情人來到家中
氣急攻心的陽子認為這對她來說是不可能接受的事情
更何況這樣子她以前對女兒所作的努力以及忍受的一切豈不是都白費了
急著回家的他直接打算坐誠一郎的便車回去

friend3-3.bmp 

而騎著腳踏車沿著湖畔搜尋的浩介和朋美走到了一個疑似廢棄的小木屋
原本以為門禁森嚴準備回去的兩人卻不經意的踫開了木柵欄
因此激起了浩介的疑心
然而此時一陣風突然吹開了窗子
嚇的朋美只好緊緊的抓著浩介的手
兩人進到屋裡,發現似乎已經被遺棄了一陣子了
只有兩人存在的房間突然讓朋美在緊張下不經意的說出了許多心底話
卻似乎沒有得到浩介的回應
正當她又要開始自我安慰時
浩介開口

「我和你不只是同學」

這句話震動了朋美,也似乎打開了浩介自己的心房
friend3-11.bmp 

此時大久保打電話朋美
告訴她她的家裡似乎已經有些事情
最好快點回去
查案就留給男人吧

friend3-4.bmp 

朋美急急的回家
而餘下的兩人各有所思
(因為我忘了....Orz)
大久保對著寬廣的湖說
「和你相比,我的人生簡直是一團混亂...」
令浩介感到疑惑
但話還沒問出口,大久保便離開了

回到家的朋美與誠一郎相撞
兩人各懷心思
朋美隱藏著對浩介悸動的情愫
而誠一郎則隱瞞著自己對妻子不信任的舉動
兩人漫無邊際的打高空
全入了藏在門後的女兒的耳中......

這集已經不只是精彩可以形容了
緊湊到讓我幾乎沒有時間停下來思考
而聽完主題曲後
我還可以清楚的感覺到自己震動得心跳
(我震動個頭...我又不是朋美=.=)

先前不明朗的情愫在這集有了進展
而陽子和大久保這兩個人各懷的心思也在這集出現
陽子雖口頭上說要追浩介
但事實上我認為這只是要推朋美得一個舉動罷了
為什麼她要去湊弄浩介與朋美這兩個人
我想這也是為未來埋的一條伏筆

而大久保在吃了兩集藥之後
下一集將會出現神奇的MRI
通常MRI出現不是癌症就是腦瘤
喔對腦瘤也是癌症的一種:P
而這點對照他今日望著湖說出的奇怪的話也相呼應
四個人中,就他的一切最藏在迷霧中
讓人非常想要揭開他面具底下究竟是在賣什麼藥

另一方面,兩個有疑心的孩子第二次在電話中對上
真不想說...你們在一起好了=.=
然而彩只是憑一眼之見以及一張有電話的紙片便判了朋美的罪
這樣的舉動對親子關係原已經不佳的浩介和大地又會有什麼樣的衝擊

雖然陽子在朋美面前是那樣的自信與平靜
但碰上了家裡的事情
就像是戳到了他最深最深的傷口
令她瞬時無法冷靜下來
看來似乎要崩潰的家庭之後的走向也是另一條伏線

更別說加上朋美與浩介間的情苗
以及福島和真理子兩人究竟是為何私奔
而真理子為何要冒用朋美的姓
第三集牽出了更多的伏線
希望這些伏線都會在之後得到解答

有人說同窗會有著井上由美子上一部《SCANDAL》的影子
我沒看過因此不予置評
然而就算有,也無減這齣戲對我的吸引力
這齣戲劇本寫得很棒無庸置疑
演員的演出更是爐火純青
今天光幾個眼神的交會
短短幾秒就似乎已經經歷了許多事情

然而我更喜歡的是這個題材
到了一個年紀
每個人或許說話變得世故
但不能坦然的事情卻變得更多
每個人光線亮麗的外表下
都有著許許多多不能見人的傷疤
朋美也好
浩介也好
陽子也好
真一也好
他們都有著一部份令他人羨慕的點
卻也有著說不出口的秘密
而因此,在斟酌與掩飾間
每個人都變得很立體而真實

也要稱讚一下插曲和配樂都非常有水準
片頭的音樂我很喜歡
片尾的ex-lover也很棒,尚未上市
而今天在中間插入的歌更是讓我驚豔
是Michael Jackson的《Speechless》
我還滿喜歡這首歌的
而這首歌的歌詞我想,也可以作為朋美和浩介情愫的注解吧



Speechless    Michael Jackson

Your love is magical, that's how I feel
But I have not the words here to explain
Gone is the grace for expressions of passion
But there are worlds and worlds of ways to explain
To tell you how I feel

我感覺到你的愛是如此不可思議
我無法用簡單言語來形容
迷戀是對激情的另外一種表述
我還有那麼那麼多的方法去向你表達我對你的感覺

But I am speechless, speechless
That's how you make me feel
Though I'm with you I am far away and nothing is for real
When I'm with you I am lost for words, I don't know what to say
My head's spinning like a carousel, so silently I pray

但我無法開口
去訴說你給我的感覺
你是可遇而不可及,太好以至於不真實
當我和你在一起時,我不知該如何開口
腦子像旋轉木馬一樣的眩著,我只好靜靜的禱告

Helpless and hopeless, that's how I feel inside
Nothing's real, but all is possible if God is on my side
When I'm with you I am in the light where I cannot be found
It's as though I am standing in the place called Hallowed Ground

無助與絕望是我內心的感受
你的愛不可能是真實的,除非上帝特別眷寵我
當我和你在一起時,我彷彿消失在你的光芒中
我彷彿我站在聖土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gauji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