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編按:本篇為灑花灑蜜文...★,*:*‧\( ̄▽ ̄)/‧:**°★
            期待虐心虐肺虐眼淚者請慎入XD


自從看了結局以後,就一直深陷在那種悲傷的氛圍中逃脫不出
為解心酸,只好開始一直重播一些歡樂(?)的片段
其中這段是我重播最多遍的
只因為他是我真的看過沒有心酸沒有皺眉
只有很甜很甜非常甜★,*:*‧\( ̄▽ ̄)/‧:**°★

看了好幾次以後,越看越發現這短短兩分多鐘的戲裡
四爺(雖然這時已經是雍正 但我還是喜歡叫他四爺)的心理竟有如此多的轉折
而通通的都顯現在那眼神裡了
以下附圖說明四爺那想親近又不敢親近,想離開又捨不得離開的心理故事

(四四表示:不虐個屁...朕可是被虐的身心受創啊!)

1.jpg    
首先是四四躺下來
若曦整個人幾乎是驚跳起來
四四看著她如驚弓之鳥般的神情,當下其實是有一點小受傷的
只好露出一半無奈一半渴求的神情說
「放心吧,我是真的很累了,我只是想躺一下,好嗎?」
看這個睡姿,側睡著,自己抱著自己得胳膊,真的是睡的很卑微啊

2.jpg  
果然苦肉計奏效,若曦心疼他臉上掩不去的疲憊
還幫他拉好了棉被
被子才蓋上,四四的手馬上壓上去按著被子
我說你到底是真的很累還是腹黑啊(誤)

3.jpg  
若曦躺下來
那個聽說很累已經睡著的手竟然很自動的就摟上去了
還有臉上那個淡淡的微笑
我怎麼有一種"奸計得逞"的感覺啊!╮(╯▽╰)╭

4.jpg 5.jpg  
接著不久四爺就驚醒
(其實書裡是說他睡了一個時辰後驚醒,但我想一個時辰不知道要怎麼演...)
說了一句讓人有點心酸又有點心疼的話
「我以為我做夢抱著你」
看來這不是第一次
這十年間,不知道多少個午夜夢迴中
他夢過那個讓他魂牽夢縈的她
就如同她夢到他一樣
然而夢醒之後,眼前卻只有一室的蕭瑟和無邊的寂寥
多少個夜晚,他獨坐燈下
一壺酒兩只杯
卻少了那個可以陪他暢飲抒懷的十三弟
只能一人對著燈花,孤寂的度過那些夜晚

6.jpg  
特喜歡這個鏡頭,還有這個旖旎的氛圍
此時的四爺收斂了剛剛那個失而復得而驚喜的微笑看著若曦
心裡想的....恩,你知我知
絕對不是奏摺XD
然而他一邊知道若曦若有似無的抗拒
一邊也知道孝服在身,怎樣也不能失了體統
只能撫著心愛人的臉,暗自的壓下心裡的想望

7.jpg  
此時又笑了
這個笑裡已經沒有剛剛那種壓迫的氣場
他拍拍若曦的臉
眼神中帶著些許的寵溺和濃濃的溫柔
然後說了「我還是不睡了,有好多事情還沒辦。」
其實我覺得,他心裡想的應該是
『我還是不睡了...繼續躺在這被折磨我才會更累...』XDDDD

8.jpg  
這張圖不好截(因為他一直動)
這裡可以很明顯的看到他掙扎的起身
臉上皺了很大一下
眼神中帶著一點不甘一點無奈還有一點自嘲
費了很大的勁才說服自己離開心愛的人的身邊
畢竟他是四爺,不是柳下惠
溫香暖玉在懷,又怎能坐懷不亂>////<

9.jpg  
若曦在這裡提起了玉檀
此時四爺的臉是在若曦身後的
可以看見他聽到這個名字先是皺了眉
眼神中有點不以為然
然而又在聽到了"浣衣局"後收起了那個眼神
此時心裡應該是在忖度著他應該要怎麼應對若曦這個要求

10.jpg  
然而在轉到了若曦面前
卻已經收起了那個皺眉的神情
眼神中只有寵溺和疼愛
「好,我答應你。」
君子一言,駟馬難追

11.jpg  
我喜歡這個坦誠的四爺
可以做到的事情,他會答應你
然而不能做到的事情,他也不會隨意輕許承諾

12.jpg  
這段,我只想說...若曦小綿羊姐姐
你是真不懂男人還是四爺太溫柔不小心讓你誤會他是吃素的菩薩了
這個吻對男人來說可是很大的邀請啊!!
你沒看四四那笑的....
不要說,很恐怖

13.jpg    
四四再度斂起笑容
眼神中再度浮現剛才那個壓迫的氣場
認真而專注的看著眼前懷中的若曦

14.jpg  
>/////<
四爺那個專注深情而待著侵略性的眼神
真的是讓人看了就臉紅心跳啊( ̄▽ ̄#)﹏﹏

這段只想說
若曦,妳現在才發現...會不會太遲了...

15.jpg 16.jpg    
「你不是還有很多奏摺要看嗎?」

四爺這段的眼神戲真的很精彩
從富含情欲和侵略性
到自我掙扎
到最後的釋然而笑
雖然只有5秒左右
但心裡的轉折一覽無遺

這段讓我想到了草原上的那句
「我為什麼要用強呢?」
其實,阻止四爺的並不是還沒批完的奏摺
處理不完的事務
而是若曦那個抗拒的心
他如此了解她,如此貼近她
又怎能感受不到她對他的轉變,以及心裡那微微的抗拒
因為懂她,因為愛她,所以寵她
如此而已

17.jpg  
這張圖截的不好(掩面)
只是要強調四四眼邊的魚尾紋(誤)

其實在戲中很少看到四四笑得如此放鬆
一次是在品茶時遇到小狗
那是我看四四笑的最天真最靦腆的一次
而這次卻是從頭到現在,四四笑的最溫柔的一次

當然,這時的四爺應該已經年過四十了吧(?)
所以我也很佩服導演之前一直都沒有拍到,直到現在才拍出這個魚尾紋
裡頭有著歲月的痕跡
有著寵溺的神情
有著醉人的柔情

所以我真的很愛這段
當他們熬過十年寒暑而終於相聚
此時此刻的他們,還沒意識到即將席捲而來的風暴
只有溫柔,只有愛戀,只有彼此

人生若能永遠凝結在這一刻,這一秒
又該有多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gauji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