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阿敏敲了這首歌給我

要我好好聽聽

那是我第一次聽符瓊音唱歌

 

第一次聽,或許是心底莫名的排斥

我只覺得,「嗯,不錯....但平平也還好。」

一趟搭車回家塞車的路上

我莫名的重複播放了這首歌曲

在那冗長而枯燥的道路上,竟然有一股甘泉般的感動緩緩的注入我心中

就像那淋溼蝴蝶翅膀的雨聲一般

緩緩的,慢慢的讓我一聽再聽

最後在他的歌聲中入睡

 

蝶戀花

我最有印象的是柳永和歐陽修

歐陽修的「庭院深深深幾許」

而「淚眼問花花不語,亂紅飛過秋千去」

當愛到連自己都丟了,只能把感情悲哀的寄託在身邊的流逝的事物上

那是多麼深重的悲悽

我還是愛柳永的「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

那種求一醉的灑脫,雖心上終究放不下,但至少不消極的沉默著。

比起「門掩黃昏無計留春住」的心疼

「擬把疏狂圖一醉,對酒當歌,強樂還無味」的心酸,更令人回味

 

講偏了。

細細看詞

總覺得這首歌詞偏後者多一點

那飛蛾撲火般的壯烈比較像柳永

歌詞中的愛令人敬佩

但不禁想問

這世上真有永恆的誓言永恆的神話嗎?

是真讓風吹走了

還是,其實只是隨風隨歲月斑駁剝落

我想「多麼傻的他」已經為我找到了答案

只可惜,即使看清了,卻還是有著止不下撲火的勇氣

明知故犯

這也算是愛情裡常見的病症吧!

 

 

蝶戀花-符瓊音

http://mymedia.yam.com/m/2635544

 

作詞:林冠宏/邱芷玲     作曲:林冠宏

 

記得那盛開的花    送給了多麼傻的她

花謝了有種冷冽的感覺    那愛情沉默阿

 

這些年蛻變的她    忘卻了眼淚的代價

炫耀她炫爛美麗的翅膀 找尋那不謝的花

 

風吹著 說四季和心一樣

永遠反反覆覆的變化

雨落著 說愛情和風一樣

總是吹落盛開中的花

 

蝶戀花 找不回的她

月光下 冷卻的情話

雨淋濕了蝴蝶的翅膀

風吹走了嚮往已久的神話

她眼中有絕望的淚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gauji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