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3.bmp 

月之戀人第二集收視非常『精彩』
而本集內容最精彩的是下集預告
讓我昨晚睡前看完第二次後
竟然一直夢到松田.....

2-11.bmp 

先說說本集的故事內容
首先延續上集的酒會
蓮介向大家更進一步抒發水黽椅子的概念
並落了一句中文
雖然怪怪但還聽得懂(比起風見)

2-04.bmp 

「下雨,會帶來幸福。不管在哪裡,都會下雨。」

而一臉感動的秀美站在旁邊
發現自己說過的話被他如此重視
心裡不禁有些蠢動

2-06.bmp 

站在窗後的真繪美有些不是滋味
或是若有所思

2-24.bmp 

劇情回到了東京
真繪美回歸日常的工作
被巴巴的帶回東京的秀美則被關在酒店裡
當然她不願意被關著
就乾脆自己跑去雷門找爸爸

然後就迷路了

2-22.bmp 

蓮介找上真繪美合作一個比賽
順便要她去幫他把秀美帶回來
真繪美對於他把自己剪值當成專業秘書這點很不滿
但還是乖乖的去帶秀美

2-35.bmp 

處理完事情的真繪美到Regolith去找蓮介商量
卻正巧碰到蓮介處理上海工廠的事情
真繪美對於他的態度非常的不以為然
蓮介卻認為他好好當的設計師就好了
別來管他管理的事情

2-42.bmp 

蓮介來到會場見Creighton Regency的主辦人
卻赫然發現自己最大的對手大貫社長已經打點好關係
在場中又氣又窘的他則找上了柚月復仇
仿如對著社長說
「你贏我又怎樣?我可是掌握了你女兒!」

2-47.bmp 

蓮介毫無意外的放了柚月鴿子
代替他回覆的是風見
面對柚月
風見恨恨的說出自己不比蓮介差
甚至個性比起蓮介更好
可以為心愛的人把一切都推到她面前
但偏偏所有人都還是愛上蓮介

2-67.bmp 

蓮介得知Creighton Regency社長對於美色的垂涎
因此想把秀美推上去
帶他買了漂亮衣服又吃了美味小吃後
把她推去陪客
而秀美終於忍不住憤恨拍桌離席而去

2-90.bmp 

逃出Regolith的秀美想回上海
卻赫然發現同期的工人已經都被辭的差不多了
又難過又痛苦的她回頭找上蓮介
告訴他「自己不是玩具,別想用了就丟。」
為了宣示自己玩得起也放的下
拉過了蓮介就是一吻

2-101.bmp 

而此時,在風見暗示下來到餐廳的柚月
則目睹了整個經過

本集劇情似乎發展得不多
重看一次才終於找到了原因
這不過是第二集而已
回憶場面竟然可以有那麼多
先是蓮介演講時回憶認識秀美的經過
然後是秀美逃奔時回憶認識蓮介的經過
這兩幕回憶就已經佔了快五分鐘
重點是也沒什麼存在價值
因為這才是第二集
這些畫面我們一個星期前才看過
除非是對於這些畫面實在沒信心讓人記住
不然我實在找不到需要重複這麼多次的理由

2-69.bmp 

第二個是角色分配的不均
起先說了三人都是女配,戲分均等
當然這話當作應酬聽聽就好
但是這集也未免太過偏重
變成了一個女主角+一個女配角+一個串場的組合
秀美佔據了1/2的時間
而第一集中最有個性的真繪美終於讓人發現他的有個性是演的
其實骨子裡是個超級無敵大好人
而柚月不改第一集的串場風
依然帶給我們無數的歡笑與快樂

2-10.bmp 

不過對於「眼神」戲則必須給以很大的肯定
首先是首幕的茶會
這幕中用了大量的眼神戲
包括大貫社長
風見v.s蓮介
真繪美
以及被搶風頭而氣惱的柚月

2-87.bmp  

每個人都身懷心事
也都藏在面具後面
此時真的得稱讚大貫社長
而且終於得到了為什麼蓮介只能當第二的原因
什麼是社長的氣度?
什麼是社長的手段?
在大貫社長身上一覽無遺
相對之下,蓮介就好像一個小孩子在耍賴一樣
蓮介V.S大貫 就如同秀美V.S蓮介一樣
都是玩不過人家還硬愛玩
逞強逞的比天還要高
這樣看起來他們兩個湊在一塊兒也不是什麼難以理解的事情

2-39.bmp 

再來說說真繪美
這集她從一個對事業很有自信的女強人
完全變身成神仙教母兼保母
也顯出他對於感情完全不在行
他只知道蓮介是個很差的老板
卻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沒有辦法拒絕為他作事
設計師也就算了
還順便身兼當保母
看家的
真的是完完全全的物盡其用

2-78.bmp 

本集最欣賞的鏡頭就是真繪美拿著湯匙對著月亮的那段
她默默的說出神仙教母
沒說出的是原來神仙教母送走灰姑娘以後
自己會有些落寞有些寂寞
我看著秀美對著他強調自己很寂寞時
真繪美臉上的表情
忽然想知道,誰才是最寂寞的那個

2-50.bmp 

風見上集完完全全作為一個打手
這集則更加著墨在他的辦事能力上
對於他的內心也有了一些刻劃
當對他能力的越著墨
就容易讓人越來越覺得社長除了發脾氣和不體貼人
還有什麼才能?
而越刻劃他的內心
更讓身邊的人顯得越幼稚
他在柚月面前的那番談話
看似冷靜倒也有點像是脫口而出
所以總是在句尾加上「我開玩笑的」
但他的若有所思騙不了人

2-59.bmp 

而柚月已經快要變成本劇最受歡迎的人物了
怎麼會這樣
你不是嬌縱大小姐嗎?
醒醒~~大姊醒醒(大搖晃)
你要嬌縱阿
就算要翻白也不是從第一集開始翻的吧........

2-49.bmp 

本劇目前給我的感覺就是完全和先前釋出的設定一點關係都沒有
卑鄙但有能力社長→黑心有,能力不予置評
女強人真繪美→是鄰家好大姐吧...
嬌縱大小姐柚月→如果半蹲兩下嘟著嘴很可愛也是嬌縱...也可以啦=.=

2-97.bmp 

而作為成熟人的戀愛
我只覺得...
這只是一場給長到30歲但心智年齡只有18歲的人談的戀愛吧
不論是秀美X社長
或是真繪美X蓮介
或是柚月X蓮介

2-82.bmp 

除了在風見身上看的見成熟人的身心能力以外
我真的看不出這戀愛哪裡成熟了...

2-16.bmp 

而秀美就不想說了
我覺得可能是眼妝師的問題吧
當這是一齣大家的眼神都含著戲的陰謀劇(?)
我一直都看不到秀美的眼睛
我記得她眼睛很大很漂亮
但在這齣戲裡她眼神一直是迷濛的
看在不知到哪裡的地方
儘管是生氣,不滿,傷心,開心
都看不見她眼底到底想表達什麼
至於演技......
微笑以對就可以了

2-105.bmp 

還是打個工商服務時間
真的想看成熟戀愛的
看看同窗會吧
不會讓你失望的!

最後送上一曲給可憐的風見
我建議他唱這首歌去追真繪美好了
開玩笑的

 

 

陳奕迅《我們都寂寞》

作曲:Adrian Fu  填詞:林夕

趕著下班的計程車 一嘯而過
下班後不想回家的我 誰要理我
很多年之前我問 朋友來陪我 有誰來愛我

買醉的時候你認識我 最後還一起生活
為怕寂寞我們做了很多 最沒空寂寞
偶遇你之後我說 想有人愛我 就有人愛我

可是我 我不知道想要什麼
不知道擁有什麼 可能我們都寂寞

迎面一個老尼姑走過 把路燈看破
有你在家裡苦等的我 難道比她幸福得多
現在不想下班的我 沒愛好難過 有愛算什麼

我恨我 我不知道想要什麼
我不知道擁有什麼 可能我們都寂寞

走過馬路的我說 一個人寂寞 兩個人寂寞

可能我 我不知道擁有什麼
而我又缺少什麼 我還怕什麼 OOH 怕什麼
我不知道愛算什麼 YEAH
而我又算什麼 我們都寂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gauji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