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01.bmp  

先讓我大喊三聲吧
「怎麼可以這麼的動人心弦?!」
我覺得我已經快要找不到形容詞來形容這齣戲了
原諒詞彙貧乏的我吧

5-02.bmp 

上集結束在體育場那個揉合了喜悅,感動,痛苦,和絕望的擁抱中
兩人都沒有言語
想著現在也想著過去
杉山突然指著啦啦隊看台說:「那時候的你好可愛。」
「現在就不可愛了嗎?」
朋美狀似撒嬌的問:「現在可愛還是過去可愛?」
說完自己又笑開了

5-09.bmp 

而此時電話聲響起
把兩人從美麗的夢境中拉回現實
「是時候該回家了!」
然而,說再見,又豈是那麼的容易?

5-03.bmp 

朋美轉身,卻在下瞬間跌入杉山的擁抱中
「我不想回去!」朋美低喊,「我好想好想再回到十五歲!」

然而,那已經是個回不去的年歲了
對於杉山,對於朋美

5-08.bmp 

相約在電玩店的宮澤彩與杉山大地兩人在投籃機前
大地控訴著自己父親長年長時間的在工作而忽略家庭
彩則對他說她可以理解
自從他父親失業而母親開始兼差以來
家庭似乎就像是破碎了一樣

「我懂你的心情!」
大地這樣對著彩說

5-49.bmp 

雜誌社社長要大久保再多挖些消息
真一只好打了電話給福島留言
而不久後他就接到了回電
福島只重述了希望他們不要再找他們了
真一仍希望可以挽留
然而只聽到福島決絕的回答

5-12.bmp 

「我們已經不可能回去了,你們這樣作,只是把我們逼上死路!」

 5-17.bmp

而彩和大地兩人課後幾乎都碰在了一起
遲歸的舉動讓兩方的家長都起了疑
純一郎認為彩應該是交了男朋友
朋美追了出去想陪彩一塊兒上課
卻碰了個硬釘子

5-23.bmp 

另一方面
佳奈子希望杉山可以多注意一下大地
杉山則認為孩子自己可以處理自己的事情
旁人用不著特地的掛心

5-15.bmp 

朋美往工作的路上碰到了陽子
陽子要她上車  有些話想和她說
朋美掙扎了會  說出自己需要去打工的事實
然而陽子卻一點也不驚訝,因為她已經從純一郎那裏聽說了

5-25.bmp 

陽子反問朋美,「你告訴杉山了嗎?」
朋美想了想,說會跟他講的,因為她已經不想再欺瞞他了
朋美臉上的表情讓陽子明瞭了兩人關係的變化
忿而生怒的她直接停車而把朋美趕下去

5-29.bmp 

朋美無奈的回家,撞見了純一郎正在看AV女優的畫面
她沒說什麼
只是表明她想和他談談
關於工作,關於人生
講到工作,純一郎便全身不對勁
朋美看著他這逃避而懦弱的態度 只覺得自己的耐心正再告罄

5-40.bmp 

而純一郎突然站起身來向外走去
「你要去哪裡?」
「我去解決這一切!」
「你要做什麼?解決什麼?」

純一郎兩眼血絲的喊,「我去死,死了就解決問題了!」

5-39.bmp 

另一方面
陽子的丈夫對於他留了言卻消失的舉動感到不滿
然而句句中說的依然是離婚
心灰意冷的陽子打的電話給大久保

「我們去開房間好嗎?」

5-58.bmp 

在外晃蕩的兩個孩子被警察盯上
被帶到了警局
朋美夫婦先到了
對於女兒的舉動非常無法理解
而兩人是不同校得更是震驚了大人

5-62.bmp 

面對著互相責怪的大人
彩終於忍不住的脫口而出
「要不是你們搞外遇,我們也不會認識!」

5-60.bmp 

杉山第一個反應過來
帶著安撫的笑說
「我們只是同班同學!不是你們想的那個樣!」
解決了這場糾紛
然而大家都心裡有數
心底的風暴又豈是這麼容易就可以化解的?

5-69.bmp 

回到家的杉山討好地拿出泡麵
忍無可忍的佳奈子卻爆發了出來

「你不用在那裏裝模作樣了!你真當只有我一個是笨蛋嗎?
   我都看到了,那張照片,你和那女人,你們那麼開心!我從沒有看過你那樣的表情!」

5-21.bmp 

佳奈子只想逃出這個家
然而大地卻擋住了她
「該出去的不是妳,錯的是老爸,該滾出去的是他!」

5-71.bmp 

被趕出家門的杉山打了電話給朋美
正巧朋美要出去丟垃圾
掙扎下還是帶了電話出門,回撥了回去

5-80.bmp 

「我剛剛是說謊,關於"我們只是同學"這一句!」杉山變相的像朋美告白
心底一片混亂的朋美順著他的話尾漫無邊際的說著
直到掛掉電話的前夕

「我喜歡你!」

5-82.bmp 

雖然這樣很丟臉
但在那句話說出來
我真的落淚了
但也笑了

所以就可以看到一個在電腦前捧著嘴又哭又笑的女人
對著電腦發癡

5-04.bmp 

作為本劇主軸的朋美和杉山的戀情
宛如海浪一般
一波又一波的推著
每一回退去
卻又有下一回撲上
而走了五集,終於走到了這個地步

4-46.bmp 

我覺得戲要感人,要切入人心底
儘管只是個擁抱
儘管只是一句「すきです!」
都可以讓人心跳
都可以讓人為之瘋狂

5-05.bmp 

朋美和杉山就是
儘管兩人都像是踏著圓圈步
相對著  對峙著
走著一樣的步伐
各自揣測  各自忐忑
安全而緊繃的走著

然而也許就是這樣
所以當他們那樣脫去了所有的防備
只是愛著,只是被愛著
那樣忘情的擁抱
勝過任何的千言萬語
勝過更親密的任何舉動

5-32.bmp 

而這就是愛情最深刻的地方
交了心,便是上了心
眉底的眼尖的情意,就無所遁形了

5-43.bmp 

因此純一郎只能發狂
因此佳奈子只能崩潰

今天最駭人的一幕莫過於純一郎直奔向平交道而去的畫面
其實作為日劇場景
鐵到這個場景從第一集到現在已經出現過許多次
第一集朋美心灰意冷的時候
第二集朋美工作前
第四集朋美不想回家時
還有許多我可能是忘了
出現了這麼多次,如果本劇是刑事劇的話
那肯定是犯人的線索XD
開玩笑的>///<

5-56.bmp 

說了這麼多集的朋美和杉山
不如來說說純一郎吧
這個男人在這個劇中可說是討人厭的緊
懶散而不思上進
整天除了宅在家用電腦看電視
幾乎無所事事
疑心又重
這種人的存在真的就是拿來讓人厭惡

然而其實轉念一想
這種人若一開始是這個性格的
朋美還有可能和他結婚嗎?
而是什麼環境造就了他變成現在這個樣子
我覺得除了他自己改不掉的自怨自艾以外
朋美的好個性同樣也助長了他那種『全世界都虧欠我!』的想法
因為朋美毫無條件的支持
讓他有了藉口去安慰自己
這樣的他,若是沒有朋美遇到杉山
只怕這輩子他也找不到工作了
因為無心

5-47.bmp 

再來說說真一和陽子
我覺得我越來越欣賞真一這個存在
也許是對自己的病有了瞭解
因此對於人生已無牽掛,而變得豁達和率性

5-52.bmp 

陽子和真一
兩人一向是看不順眼對方
從中學時期一直到同學會上都是
陽子對於真一第一次的改觀在於山中湖
漸漸地開始去正眼看這個男人

5-45.bmp 

所以當他走投無路時
他只打給真一
也許就是心替她選了方向吧
而真一原本不想理會她得怪言怪語
卻在那一句「拜託你!」中聽出了陽子的脆弱
來到她身邊

之後到了真一家
陽子死撐著的鎮定看在真一眼中更是有趣
他是無所謂的
所以真真是做什麼都行的天使般
陽子儘管心裡緊張
但心底的怨氣、怒氣、憤恨和悲傷超越了心底的罪惡感
她也決定要狠狠的玩一回

5-66.bmp 

我重複上周說過的
我只覺得陽子雖然有著過人的冷靜
然而面對感情他看似個初級生的表現
能有辦法讓他全身而退嗎?

4-34.bmp 

而真一面對前妻的慷慨
面對女友群的熱情和狠心
除了個性所致
有一部分也是因為自己那無法預知的病情
不想給任何人約定和希望而造成後面的絕望吧
但是,面對這樣軟弱的陽子
真一還有沒有辦法保住自己的灑脫?

杉山和朋美最後的那段告白
「我覺得我比中學還要更多倍的喜歡你!」

5-77.bmp 

愛情經過歲月的塵封不但沒有褪色而更加深刻
中學時對於彼此的淡淡愛戀就像是醇酒一般越沉越濃
而生活的摧殘和不如意更像是催化劑一般
推著這兩個人走向那個無法翻身的方向
話說的雖甜

心看的猶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gauji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