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01.bmp  

故事從杉山被刺開始
正當他目送朋美離開
一轉身,就將自己送進了犯人的刀子中
儘管疼痛倒地,杉山依然緊撲著犯人的腳
和部下一同制伏了犯人

7-03.bmp 

杉山被送到了醫院
朋美則被帶到了警局訊問
警察的態度非常不客氣
直覺認為她和杉山有著特殊關係

7-12.bmp 

被訊問了一晚的朋美恍惚的走出警局
差點撞上了接獲消息後在警局外等候的大久保
真一開玩笑的以記者口吻訪問他
然而身心俱疲的朋美沒有興致再陪他玩下去
只想走回家
真一卻在此時提出
「要不要和我一起去看看杉山?!」

7-13.bmp 

兩人來到了門前
只看見一個「謝絕探望」的牌子
真一打開了門
只看見簾子密密的檔住了病床
而朋美甚至不敢看

7-15.bmp 

「他的笑臉,他的聲音,都還在我的腦海中...我知道這些是懲罰,但是不論如何,神啊!請你救救他!」

7-16.bmp  

佳奈子去擰個毛巾回來就看到他最不想看到的人和臉
而朋美道歉的態度更讓她無法忍受
飛也似逃出醫院的朋美被真一攔住
朋美不斷逃避的態度和心口不一的言論讓真一

7-18.bmp 

「這就是愛情,具有這麼大的破壞力,然後改變你!如果沒有心理的準備,只是貪戀裡面的甜蜜,就想抽身而退,這只不過是骯髒的男女關係而已。」

7-19.bmp 

純一郎在家翻著舊相本
孩子們的開學典禮、全家的郊遊、小學的運動會、孩子們的出生、兩人的結婚照
過往的一幕幕依然清晰如昨
怎麼生活就這樣變了呢?

7-23.bmp 

杉山的長官來探望他
然而帶來的卻是降職的處分
認為他私生活不檢點而勾結朋美
更隱匿福島和真理子的事情不報
杉山心中充滿憤恨
卻無處可訴

7-22.bmp 

妻子溫柔的照顧對比著他的心不在焉
更顯諷刺
兒子對於父親又和那個女人牽扯上的事情已經忍無可忍
對於自己母親依然溫柔的態度更無法接受
「父親很差勁,媽媽也很奇怪!」
杉山解釋著自己不過是工作
大地卻完全無法聽進去

「你要和那個女人在一起就和媽媽離婚阿!我和媽媽一起就好了!」

7-24.bmp 

陽子帶了小蛋糕來
和朋美說明自己的景況
包括為了脫產和丈夫離婚
順從自己心底的願望而奔向了真一
朋美聽了雖然驚訝卻也真心祝福
但不自主的落下淚來
她說她沒有辦法做到這樣
她不可能拋棄她的家庭
然而,朋美卻已經失去了丈夫和孩子們的信任

7-26.bmp 

杉山向佳奈子說明自己因為不願意參與搜查福島的行動而被調職的事
佳奈子卻忍不住爆發
說自己是為了杉山才努力隱忍這麼多年
然而現在這些家庭、愛情、甚至是警察的收入這些都要沒有了
要她怎麼忍得下去?

7-66.bmp 

「我是和你一同生活了十六年的妻子,竟然比不上三十年不見的同學重要?」

7-38.bmp 

純一郎找上杉山
要他承諾再也不會和朋美見面並要他道歉
杉山則回答

「我不道歉。我對朋美一直就有著特別的感情...我們都是有家庭的人,因此我知道這樣的感情是不被允許的!因此,我不能這樣草率的口頭向您道歉!」
說完深深的鞠躬
杉山坦然的態度和氣度令純一郎覺得自己仿如跳樑小丑般
然而在他準備離開時
杉山再次出口的話卻把他打入了地獄

7-42.bmp 

「請你早一點去找到工作吧!為了朋美!」

7-45.bmp 

真一因為近來頻繁的暈眩而再次檢查
醫生則要他盡快住院治療
然而真一才剛享受了家庭般的甜蜜
怎麼可能輕易割捨

7-50.bmp 

陽子和真奈兩個人到超市採購食材和日常用品
兩人互動不再生疏而親如母女
然而在收納東西時
陽子卻看見了真一的藥包
以及牆上一大排關於腦瘤和超越生死的書

7-32.bmp 

雜誌社主編對於真一的前兩彈《同窓会~ラブ・アゲイン症候群》系列感到很滿意
並且要求他寫出第三彈
主角是近來受傷卻也牽扯上桃色風波而被降職的杉山浩介
真一聽到後暗自心驚
因此留了話給福島

「杉山被降職了,現在已經不只是你們兩個人的事情了,你們的影響已經傳到朋友身上了,快點和我連絡!」

7-54.bmp 

朋美帶著補償心理準備了丈夫女兒和兒子各自愛吃的食物
然而已經被打入地獄的純一郎卻冷言而對
不再信任她的女兒也拒絕他的好意
被家庭孤立的朋美只能難堪的逃出家門

7-68.bmp 

另一方面
真一家則充滿了溫暖
陽子和真奈弄了一鍋火鍋
三人為在桌邊享受的恬淡的時光
但此時,真一卻接到了福島的回電

「你出來吧!我把真相告訴你!」

7-61.bmp 

無處可去的朋美在街上遊蕩著
看著餐廳裡一個個幸福的家庭
再對照自身的落魄和心酸
不知不覺得走到了醫院外面

7-79.bmp 

真一在出發去找福島前先去探望了杉山
對他說「你不覺得這是個很好的機會嗎?想想自己到底是什麼,想要得是什麼?好好的想想吧!」
並告知將出發去尋找福島
杉山也想一同前往
但卻被真一攔下

「跟他們連絡的只有我一個人,我要守信用!」

7-82.bmp 

離開醫院的真一看見了躲在醫院門口的朋美
朋美看見了他只想逃避
卻被真一狠狠的抓了回來
要她順從自己的心,就上樓去和杉山在一起
朋美不斷的抗拒著
直到焦急又生氣的真一對著她吼出

「在你心中,杉山到底是什麼?在杉山心中,你又是什麼?」

7-74.bmp 

這是這幾個禮拜以來
大概從第五集後
我第一次從星期四開始期待星期四

7-85.bmp 

這集真的很好看
而戲裡所有鋪出的線也一條條的收了尾
福島&真理子再次現身在故事中,而他們私奔背後的「真相」似乎不單純
真一和陽子相處融洽,然而真一的病似乎已經是紙包不住火了
而糾纏著、逃避著、壓抑著的杉山和朋美
終於......在一起啦!!!!!

7-47.bmp 

先來說說本集最搶戲的
是大久保嗎?
他的確是佔了穿針引線,把整個故事完整牽起的大功臣
然而本周最搶鏡的應該是『時鐘』

從第一幕杉山在20:20被送入開刀房中
接著手術在午夜12:00左右結束
真一和朋美探望完離開醫院是早晨5:20
純一郎翻著照片時桌上的鍾顯示著7:44
杉山清醒時刻心電圖上寫著8:44
真一出發前探望杉山時是10:23
而最後,兩人相扶著離開醫院時
正巧是午夜12:00整

7-87.bmp 

我不能亂下推斷說這些時間是不是代表什麼
但我認為,被這樣多次不斷提醒的時間
肯定是代表這什麼意義
而最後一幕,真一在開車時卻發現手上的表不動了
雖然只是妄自猜測
但我認為,時間流動著而卻只有真一的手錶停住了
會不會也是他生命快要走到盡頭的一個象徵?

7-08.bmp 

這集的陽子比起上集更令人喜歡
像是終於解脫了一樣
陽子的笑容越來越輕鬆自在
有一種笑容是只停留在嘴角的
但真正的愉悅是會顯現在眼底的
而這集,終於看見了陽子眼底的那抹微笑

7-50.bmp 

更令我喜愛的是陽子和真奈兩個人採買後躲著雨開心的樣子
這是第一次看見真奈和陽子這麼開心的在一起
雖然說來有些悲傷
但人似乎都要經歷了某些失去
才會開始珍惜自己所擁有的

而這集的陽子真真是洗淨鉛華
穿著一見樸素無華的白色襯衫準備著火鍋
一舉一動彷彿就像是個主婦一般
然相對於先前穿的華麗卻始終不快樂的她
這樣的平凡的幸福對她來說是更珍貴的吧

7-86.bmp 

另一方面,停滯了三集的杉山與朋美,終於突破了那個心防
而忠於自己的心
我認為,對於這兩個人
儘管是心裡有好感
但會走到這一步,身邊的人也有著無可擺脫的責任

7-88.bmp 

如同上一集杉山說的
「到了四十歲,儘管事業一帆風順,還是會突然的萌生『這樣下去真的是了無生趣』的想法!」
四十歲的他生活已經是定了型
一個視他為仇敵的兒子
一個溫柔卻無去的妻子
一個儘管自己很投入卻始終給他澆冷水的工作
他會去尋求朋美
一方面是年少時的傾心蠢動
另一方面也是去尋求生活中的另一個出路
他需要一個不一樣的人
一點不一樣的感覺
來去證實自己還是活著的

7-43.bmp 

然而,老人言沒有錯
人生,不可以走錯一步
當杉山發現自己的感情已經不只是同學
而有了越來越多的牽掛和情緒
他已經不能回頭了

但就當他的感情要脫匣而出時
孩子們的事情就像是一盆冷水當頭淋下
儘管心中的情意已經無法度量
已經是成年人了的他很明白
現在的他們,已經錯過了那個自由愛的時間

7-67.bmp 

另一方面的朋美
一直到這集,他依然還是說著『以家庭為重』
雖然也許大家會認為他不過是說說罷了
哪有人一邊說著以家庭為重
一邊走向杉山

7-59.bmp 

我覺得朋美的轉變是刻劃得很好的
對於失業多年的丈夫可以這樣的支持的她
是不可能輕易的就拋棄自己的人生
儘管愛情快的無可躲避
他還是不斷的把自己從那些夢幻中拉回來
即使是站在窗外看著餐廳裡的人
想的還是一個溫暖的家庭

7-56.bmp 

仔細看,真正的把他推向杉山的
不只是他自己的戀愛
而是身邊的人

7-60.bmp 

雖然這樣講似乎是在替朋美脫罪
然而我總覺得人的「反骨」是很可怕的
我不知道別人是不是和我有著一樣的經歷
以我自己為例
我最討厭的莫過於他人給我下無意義的指導棋
以前若是在做功課前
被說了一句「ㄟ~不要混了」
反而會讓我失去認真作事的興致
儘管看似很幼稚
但人的反動精神某部分真的頗具影響力

但另外一個我覺得更重要的是
「以愛為名的傷」

6-26.bmp 

純一郎說他愛朋美
然而一再作出的舉動卻是傷害她對家庭的愛

7-64.bmp 

佳奈子真的很愛杉山
然而,最後在病房裡近乎崩潰的言論
不但刺傷了杉山的尊嚴,更傷害了自己

回過頭看私奔的福島和真理子
說是兩情相悅
然而他們留給朋友的、留給家庭的
又何嘗不是一次次的傷害

以愛為名的傷  其實更重啊!

7-90.bmp 

再怎麼樣深厚的愛
又怎麼禁得起一再的磨壞
再怎麼樣兼顧的責任感
又怎麼驚得起人生一再的試探

7-83.bmp 

所以真一的話打醒了朋美
所以他像著了魔一樣的打開杉山病房的門

而下集預告終於要收線了
第一集福島的那一眼似乎不只是「一見鍾情」
而是背後有著什麼樣的陰謀
相偕離開的朋美和浩介,又要走到哪裡去?
而日子所剩無多的真一
這最後的人生,又會對身邊的人有什麼樣的改變?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gauji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